close
乘現在有記憶,趕快寫一寫,

要不然真的會忘光光捏啊哈哈哈...

不過這篇真的很主觀,純發洩心情用的ORZ

 我一共住了兩家Home Stay ,一家是爺爺奶奶型的,另一家則是一般家庭
 還拜訪了一個傳統蘇格蘭寄宿家庭,

 
起初,住的是爺爺奶奶型的,
  什麼是爺爺奶奶型?那就是由爺爺奶奶照顧你,他們通常人都很好,而且很早起,準備的食物也很齊全

在西方國家,爺爺奶奶們通常都是與兒子女兒分居,感情比較好的家庭,小孩有時候會回家看看他們,或是由爺爺奶奶去孩子家吃飯,

OK~這不是重點(喂)

其實最基本的食衣住,他們真的準備得很好,除了好我找不到有什麼不好的字眼來形容了,
這個家離車站也很近,用走的跟坐公車的時間一樣快(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哈哈?) 

這個家的爺爺奶奶飲食很健康,吃的幾乎跟我在家吃的一樣所以我幸運的沒有得到水土不服的徵狀OTZ
而且我發現我來英國之後,挑食的習慣出現頻率越來越少,有可能是因為真的物價太高(抱著不吃可惜的心態)所以拼死都要吃掉它

好啦,來介紹他們英國人家裡的擺設吧,
 傳統的英國人,他們家都會有一個壁爐,但那通常都是裝飾(所以並沒有像書裡哈利波特會有人或貓頭鷹可以自由穿梭別人的壁爐ORZ)

 

 唉,這讓我的童年回憶崩壞了
然而,當我去拜訪蘇格蘭家庭,他們家的壁爐一直在燃燒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喔,我的童年回憶又復活了(喂)
 
咳咳,回到正題,
英國的民房通常都很小,這是因為要讓暖氣能溫暖整棟房子,
房子太大暖氣很容易就跑掉,
我第二個寄宿家庭的房子,就是那種美式大房,晚上睡覺睡到一半會被冷醒 
所以我都是抱著熱水袋睡覺的,

 
第二個寄宿家庭,老實說我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
首先是午餐,總是兩個小餐包,一罐水,一顆水果,一包餅乾,一條巧克力,
相較於之前爺爺奶奶準備的三明治(多到可以吃到吐喔!!),兩個手掌心大的餐包真的會餓啊,


一開始讓我肚子有點餓的午餐,但是很好吃又高熱量,在英國我都肥了
 

 於是我在心裡想,真的是所有一般家庭都這樣吃午餐的嗎?

 所以我就找了幾天的中午去觀察別人的午餐(好變態XD)


發現結果:哇靠好多小朋友遠足的時候都吃這樣而已啊!!!!!!!!!!!!!!!!!!!!OTZ

我錯了,我已經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若真要說抱怨的話,那就是這個家離地鐵站真的超~~~~~級遠!!!

 
坐地鐵一趟要一小時,我當然是在這個時候補補眠啦,但通常我到站的時候,車廂都會異常的空啊
 因為上語言班的關係,我幾乎跟一般英國通勤族一起上下地鐵和公車... 
 
 單趟就兩個小時的車程,幾乎要了我的小命是要我多早出門啊啊啊啊啊ORZ
  

好吧,我可能是提早體驗了出社會感覺(屁啦)  

不過,偶爾看看帥帥的英國上班族緊張出地鐵站的樣子,我也爽啊 

 再來是他們西方的一般家庭,就是由爸媽和小孩組成的(廢話


但是經過我多天調查,

原來我第二個HOME STAY居然是同性家庭啊!!!!!!!!!!!!!(有沒有很刺激?)


 初次見面,一打開門是兩個女人來迎接我們(我跟一對兄弟檔),一個叫做瑪莉亞,另一個叫做緹娜,

 

 剛開始我跟兩個台灣兄弟檔就在揣測她們的關係...

選項一:主僕
(這...這也太瞎了吧?)

選項二:姊妹
(她們真的長得很像)

選項三:夫妻
(她們互動真的很親密)

在某天我陪瑪莉亞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她告訴我的,

 事實證明,她們真的是一對戀人啊!!!!!!!!OMG~!!!!!!!!!我怎麼來英國就一直碰到同性戀呢?(這句話沒有惡意,下次我可以寫寫我在英國碰到同性戀的有趣事情)
 
相處越久越覺得她們人真的很好,

 瑪莉亞比較穩重,她是一個專門照顧小朋友的護士,

 相較之下,緹娜就像個小朋友,她說話也常常帶髒字,

她們好像有約定不可以在我面前講髒話,不過一開始緹娜就不以為意(到現在還是一樣),

 因為她以為我聽不懂,哈哈哈,歹勢,我這方面的單字量還蠻豐富的


所以有一次我當著她們兩個面笑出聲來,她們才發現我聽得懂她們對話,之後就一直捉著我講英文,當然,這是後話


  她們家的寵物也很多,

一隻狗,四隻貓,一條蛇,兩隻變色龍,四箱昆蟲,後花園還有一群雞,


 
我在的期間,他們一直在橋後面那尊路燈,仔細看,花園裡還有溫室喔

  
她們的後花園種了很多蔬菜水果,已經算半自給自足了,哈哈,我想他們只差沒有養牛,自己生產牛奶了

...咳咳,

瑪莉亞與前夫生下三個女孩,分別叫做潔西卡,凱特,莎拉,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這三個名字也太大眾了吧哈哈ORZ

潔西卡跟我同年,興趣是看漫畫(還是火影忍者) ,她畫畫很強,有一個帥帥的男友(不過太書生氣息了,不是我那杯茶XD)

凱特小我一歲,目前還不知道她喜歡什麼,不過她很健談,但是有時候語速太快我會聽不太懂,據說是學視覺傳播(是大傳系的意思嗎?)

莎拉小我四歲,我最常在家裡遇到她,她穿著很ROCK,
 有一個大她兩歲的男朋友,我覺得她是所謂的魚乾女,房間及用過的浴室簡直慘不忍睹 

 
重點來了,連她帶她男朋友回來她還是這樣,只能說愛真的能使人盲目耶(重點錯了啦)


再來就是介紹一下她們家的狗狗貓貓(寵物啊)了:


 
超級朦朧美,這隻貓跟我很要好(應該啦


 
家裡四隻貓,就她比較討喜,可是我居然我忘了牠的名字 


 這隻貓...我只能說"成貓還能跟人膩在一起真是神奇啊!!"

膩歪歪的一隻小貓,看電視的時候還會窩在旁邊陪你看,去除掉有阿摩尼亞的味道不談,這條貓真是隻好貓

 
這隻肥貓叫布丁,懶洋洋地...戒心出奇低落

 每每看到這隻貓,牠always在吃,吃吃吃,然後還是吃吃吃...




 待續嘿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è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